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优化服务 为防疫产品生产企业排忧解难

2020年04月14日17:0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天津市税务局的决策部署,聚焦“四力”要求,针对企业诉求,靶向精准,主动出击,发挥税务服务复工复产的“催化剂”“加速器”作用。

坐落于静海开发区天宇科技园的天津市四维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大力扩大厂房、购进设备和原材料,积极投身防疫产品生产。为了让企业无后顾之忧,静海区税务局及时与企业对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将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最新优惠政策传达给企业,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确实能享受、会享受。日前,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话向静海区税务局咨询新购置设备一次性扣除问题,税务局干部立即将国家税务总局相关文件及解释向企业做出详细说明。同时,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理解文件政策,做好账务处理,次日,静海区税务局指派业务骨干组成小组,为企业进行上门服务。

“我们企业原是科技研发型企业,转型生产后有许多政策上的‘盲点’,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及时辅导,以及各项税费优惠的支持,我们生产更有信心了。” 四维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说。

下一步,静海区税务局将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促进静海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