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企业复工复产与产业合作有序开展

2020年04月15日11:03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西青企业复工复产与产业合作有序开展

  近日,记者从市合作交流办获悉,疫情期间,西青区农业农村委动员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紧复工复产,推进产业合作。截止目前,我区已有2家受援地落地企业复工复产,6家农业企业到受援地开展产业合作对接,新注册登记企业4家,1个项目动工建设。

  2月27日,于田县美玉香馕扶贫基地正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基地复工人员达到150人,鉴于近期受疫情影响,日均产香馕仅为15000个左右。今年以来为扩大香馕产能,已累计投资815万元进行馕厂的二期扩建,其中新增和面、囊胚制作、包装等生产线设备共29套,新增物流设施28套及冷藏车一辆。同时为提升美玉香馕展厅展示效果,让更多来疆客户了解到馕的文化、产品、品质、服务等,对展厅进行了扩建装修,建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并配备了相关设备等,进一步保障了食品安全问题。二期扩建达产后,日产香馕达35000个,年产值6000万元,将直接或间接带动当地贫困人口800户从中受益。

  3月15日天津金三农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少起带领企业骨干成员,就2019年“津企垄上行”签约产业合作项目选址到景泰县现场踏查。在景泰县委县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周商洽,占地3000多亩的生态循环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拟落地景泰县喜泉镇大水?村。3月28日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援甘总指挥袁新河及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就推进“津企垄上行”签约项目落地工作亲临景泰县喜泉镇现场指导推动。该项目计划5月份开工建设。

  3月20日,天津学香果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龙到景泰县对接漫水滩乡东坝村果树种植情况。该公司于2019年注册了景泰县陇上行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在漫水滩乡试种新品种桃树60亩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初公司积极与漫水滩乡东坝村对接合作,紧密结合新农村建设发展桃树庭院经济,并由该公司提供果树管理技术服务。截止到3月28日,已运抵景泰县7个品种的优良苗木共2.5万株,可栽种面积167亩,预计4月上旬完成全部栽植任务。新栽植的7个桃品种,果实成熟期可覆盖6、7、8、9月,实现鲜桃连续上市4个月,不仅有效避免果品集中成熟、集中上市出现销售难的问题,也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增加农民收入奠定了基础。

  3月22日,天津久鑫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龙到景泰县就该公司投资的景泰县万吨有机肥加工厂建设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与景泰县有关部门进行工作对接。景泰县万吨有机肥加工厂建设项目位于景泰县草窝滩镇八道泉村,占地面积50亩,总投资1910万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发酵车间及管理用房等18000平方米。该项目已于3月25日破土动工,预计8月初投产。达产后年生产有机肥50000吨,产值7500万元, 直接带动和利益联结达4000多户。3月28日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援甘总指挥袁新河到有机肥加工厂建设工地进行实地调研,对项目落地给予充分肯定。

  3月16日、30日,天津市正达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分别前往河北省平泉市和甘肃省麦积区就实施联营养蜂和蜂蜜加工项目与两地区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洽谈。3月初在河北省平泉市注册了承德泉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4月份投栏意大利蜂300箱,以村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采取托养模式,通过建立标准化养蜂体系带动养蜂产业发展,助推贫困户增收致富。该公司依托麦积丰富的蜜源,3月下旬在麦积区注册甘肃省老蜂巢蜂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00万元,开发油菜、樱桃、桃树、花椒蜜源等系列蜂蜜产品,并采取年利润按股分成的方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984户。(记者朱绍岳)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