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贴心服务:补税退税方便快捷

2020年04月16日09: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纳税人只要打开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就可远程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事项,既方便又快捷。

“个人所得税汇算申报可以办理了,汇缴申报数据都预提好了,操作很简单,没有啥特殊情况确认数据就完成了。”久田(天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赵丽姝说起她的个税汇算申报体验很是兴奋。

北辰区税务局组建了由200家重点税源企业的财务和人力资源等部门组成的380人的个税汇算宣传志愿者团队,该局通过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对志愿者开展培训并解答疑问,帮助志愿者熟悉个税汇算流程,为做好本企业的个税汇算工作打下基础。

梁君是莱宝真空设备(天津)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我们单位有100多名职工需要汇缴申报,我第一时间就把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快速操作指引和常见问题通过微信群发送给每一名职工,帮助他们做好个税汇算申报工作。”梁君说。

据了解,为使更多的纳税人了解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流程,天津市税务部门还通过设立“纳税人云学堂”,实现“非接触式”的“线上”政策辅导。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远程在线视频培训,为自然人了解个税汇算政策提供了便利。和平区税务局依托征纳系统,采取与纳税人互动留言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零接触”“一对一”的纳税辅导。截至4月14日,该局已回复政策咨询问题300余条。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