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白衣战士的故事 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即将播出

2020年04月17日12:07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讲述白衣战士的故事 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即将播出

  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出品,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拍摄,虹歌(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的抗击疫情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已经摄制完成,将于4月17日(周五)上午11:10在天津卫视频道播出,天津文艺频道将于4月19日(周日)16:40播出,该剧还将在津云等网络和新媒体上播出。

  该剧以天津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期间不分昼夜救助病人的真实故事为基础,用舞台情景剧的艺术形式塑造了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形象,通过几组人物关系构建起的作品宏观地反映这场战“疫”斗争,弘扬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这场疫情中,一个个平民英雄前赴后继、无怨无悔地付出。“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任务”这是战斗在防控新冠肺炎第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铮铮誓言。他们临危受命、勇于奉献,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随着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讴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可歌可泣可敬的医护人员英雄事迹,发挥文艺工作者的时代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讲好抗击疫情的真实故事,突出事迹内容的时效性,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精心创作,积极投入到“抗疫”作品的创作中,用实际行动向白衣天使致敬。

  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剧本主题深刻,创新艺术手法,汇集了天津人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演出阵容。由张艳秋编剧,钟海导演,舞美设计李新杰、灯光设计张伟明、音响设计王湧、摄影指导杨连起、导播张霆,剧中,王雅迪饰演向志远,李景景饰演田晓燕,李淑敏饰演天明妈,张文明饰演高天明,甘雨饰演陆院长,刘建辉饰演晓燕妈,黄福樑饰演老大爷,马僮璘饰演护士长,万毅夫饰演大连,刘纪铭饰演女婿、保安,王雪儿饰演女儿、护士,张楹苒饰演外孙女,王军饰演患者。(记者吴宏)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