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河英才”服务月启动 重点开展六大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20日15:5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20日电 今天上午,由天津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20年“海河英才”服务月活动在市人社局正式启动。会上,部署了服务月活动重点任务,发布了《天津市“项目+团队”支持服务实施办法(试行)》,介绍了“天下英才,津等你来”百场“海河英才”云聘会安排,市人才办主任和各副主任,服务月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21个分会场参加。

“海河英才”服务月活动在天津市人社局启动。唐玉洁/摄

“海河英才”服务月主题是“服务‘海河英才’,助力‘双战双赢’”,活动历时1个多月时间,于5月31日结束,将充分运用“云平台”“云技术”,做好“云服务”,重点开展六大主题活动,分别是举办“天下英才,津等你来”百场“海河英才”云聘会、发布“海河英才”全球引才需求及启动“海河英才”创业大赛海外高端人才创业项目赛、组织“海河工匠”之家落成仪式暨首届“海河工匠”云峰会、举办“海河英才”高层次人才项目与企业技术合作云洽会、组织百场“海河英才”系列公益云讲堂、开展“海河英才”服务专员企业大走访活动。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实施两年来,天津市引才步伐明显加快,人才工作整体影响力明显提升,城市人才竞争力明显增强。本次服务月各项活动设计上均体现了“海河英才”概念,全方位提升“海河英才”计划在政策创新、服务载体、服务内容、服务模式等方面的品牌优势,推动天津市人才工作再上新水平,充分营造“天下才天津用”的良好氛围。

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多开展‘云活动’,对冲疫情影响”的要求,本次服务月将全面利用“云、网、线上”载体开展招才引智活动200多场,打出服务企业和人才的组合拳,为快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本次服务月活动,在新动能产业人才引育、 “项目+团队”合作、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将服务企业上千家、人才逾万人,进一步推动高科技企业加快集聚高端人才,助力天津市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区各相关部门将高质量开展服务月各项活动,集中宣传“海河英才”政策、人才工作经验做法和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形成“海河英才”品牌声势,提振人才发展信心,提升天津城市形象,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做出新贡献。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