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委教工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守好战“疫”安全线

2020年04月23日18:1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您是本小区住户吗?请您出示出入证,测量一下体温。”在社区门口,天津市教委教工委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拿着测温枪,熟练地为出入居民检测体温,查看天津“健康码”和出入证……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两个多月来,市教育两委111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干在先、冲在前,亮身份、做表率,用危难险重时刻的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疫情防控前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百姓家园,保障着群众生活。

基层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街道是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前哨。市教育两委把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市区两级机关干部全面下沉到社区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部署要求。2月15日晚,市教育两委在接到有关通知后,连夜传达、组织落实,第一时间研究确定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名单,并对切实做好参与社区防控、帮助社区扎牢基层防控网提出明确要求。

2月18日,首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全部到位上岗。他们从社区干部手中接过体温枪,拿起标志牌,在分管楼院检测点负责值班、筛查、检测,积极做好外来人员、小区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并积极协助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等,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根据市级机关工委要求,结合下沉党员分布实际,市教育两委机关党委成立了8个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加强对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中有参加过抗“非典”的老同志,有用心用情用力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克服身体的病痛,主动拒绝“特殊照顾”,以普通身份,与其他同志一起值班值守,出满勤,站满岗,为年轻同志作出榜样。

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辞辛劳、无私奉献。下雨天没有遮挡,鞋子被雨水浸透,他们仍坚守岗位,毫不松懈。

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顾不上家中的需要照料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坚定地战斗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当好“守门员”;他们“不怕苦不叫累”,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顾不上喝一口水,认真查出入证、测体温、做登记,严防死守,绝不遗漏。

他们的辛勤付出换了社区群众的好评,群众们说:“有他们守在门口,我们心里踏实。”

市教育两委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关爱慰问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做他们的坚实后盾。

2月18日,市教育两委发布《致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全体同志的一封信》,表达了对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关爱。

市教育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多次对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进行慰问,为他们排忧解难。2月20日和3月14日、15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前往西青区集贤里、河北区汇光里、河西区桃园街等11个社区,慰问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在值守点位,荆洪阳详细了解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值守时间、工作内容、具体流程、值守小区的基本情况等,提醒同志们要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尤其是年龄大的同志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并要求两委有关处室进一步做好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防护用品保障,及时给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同志们送物资、送温暖。

市教育两委机关党委还专门划拨专项党费购买口罩、护目镜、消毒喷雾等物资,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全力战“疫”。市教育两委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他们纷纷表示将慎始如终,为遏制疫情扩散、保障群众生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市教育两委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表示,两个多月来,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到“网格”中,沉进“小事”里,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站在第一线,确保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斗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天津教育报刊社供稿)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