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购天津·春风行动” 助力“双战双胜”

2020年04月24日08: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购天津·春风行动”启幕。实习生王涛/摄

人民网天津4月24日电 (崔新耀)昨天,天津市举行“购天津·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出席并介绍“购天津·春风行动”有关情况,副局长黄春艳介绍“天津市首届‘津春有你’线上购物促销节”活动情况,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张建树、市邮政管路局副局长庞冠新参加发布会,部分电商、餐饮、商场企业代表做了发言。

本次“购天津·春风行动”由市商务局主办,有关行业协会,各大电商平台、商业综合体、商场、商业街、超市、专卖店、餐饮、批发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具体承办,从4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底。共组织策划了十项促消费行动:e购津城津春有你行动、乐活津城商超热购行动、食荟津城餐饮美味行动、夜享津城休闲酷派行动、网罗津城带货比拼行动、舌尖津城口碑直播行动、品味津城时令生鲜行动、畅行津城汽车惠民行动、惠聚津城家居生活行动、悦享津城美团安心行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持续时间长、涉及领域广。利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市商场、超市、餐饮、汽车、家电、百货零售、家居建材等商贸流通领域集中开展“百日千场万店”促消费活动,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围有亮点、天天有实惠、场场有精彩”,多角度激活消费市场、补齐消费短板、打造消费新平台。

聚焦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活动围绕电商平台、网络购物、直播消费等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打折促销。既有鼓励消费者走进商场、走进超市、走进饭店等体验式消费,也有云逛街、网上看车等线上消费;既有汽车、家居等传统大宗消费,还有5G电竞、网红直播、直播带货等新兴消费。

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协同发力。本次活动坚持“政府引导、协会组织、市场运作、大众参与”基本原则,全面整合政府、协会、市场等各方面资源。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共同组织推动,调动相关行业协会参与积极性,发挥银行等金融机构优势,引导各类商贸流通企业踊跃参加。依托商圈、商业街区、夜间经济街区等载体,各企业整体联动最大限度为消费者让利。同时,最大限度地把电商平台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发挥出来,助推传统零售加速转型升级。以出口转内销为契机,推动出口商品积极拓展国内市场,促进内外贸联动发展。

为组织好“购天津·春风行动”,天津市商务局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全市活动的统筹协调。督促各区、相关商业协会以及商贸流通企业严格落实商场、超市、住宿、餐饮、美发、洗染、家政等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各活动组织单位要做好防控预案,做到“一活动一方案”,有人员聚集情况的需经所在区疫情防控部门审核。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相关内容将陆续发布在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GOTIANJIN购天津”。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