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集团致信天津市委 向帮助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

2020年04月24日12:42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处处体现了为企业着想的理念”

  企业生产现场记者 贾磊 摄

  日前,互联网医药产业服务企业111集团致信天津市委,表达对市市场监管委、市药监局、滨海新区政府、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和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在企业药品仓库扩容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的感激之情。

  从计划进驻开始即享服务

  据了解,111集团创建于2010年,目前是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军企业。111集团负责人介绍,企业从计划进驻天津开始,就得到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如从招商选址、税收优惠到具体证照申请等“一条龙”的配套服务,并且对企业的具体诉求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由于我们是天津市第一家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模式比较新。保税区在最初招商阶段,就组织专门的工作小组,一方面与我们深入沟通了解具体的商业模式和需要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联系市级管理部门,为我们的前期工作创造了从市到区畅通的沟通途径。”该负责人称,“市市场监管委、市药监局对于公司新型互联网的业务模式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且在短时间内快速决策批准我们公司的设立。”

  据了解,111集团于2019年6月在保税区设立华北运营总部,并成立天津壹号药业有限公司,从事互联网药品经营服务,辐射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短短几个月,华北运营总部业务发展呈几何级数增长,已成为111集团最重要的区域业务基地之一。

  一周内拿到变更许可

  由于业务快速发展,111集团急需对坐落在保税区的药品仓库进行扩容,涉及《药品经营许可》许可事项的变更调整,但是变更需先完成两项承诺:一是改造现有仓库,增加立体重型货架;二是增加5000平方米现代物流仓库。这使得公司面临两个难题:一是停工改造,会造成巨大损失;二是新增加仓库因层高限制暂时无法达到现代物流仓库标准。

  111集团向主管部门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咨询,寻求解决方案。让111集团特别感动的是,虽然当时滨海新区承担着紧张的疫情防控任务,但是区市场监管局审批部门在接到咨询电话的当天,就马上深入企业了解具体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向新区政府汇报,并马上和市市场监管委、市药监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快速沟通协调,并安排核查小组进行现场核查指导。仅不到一周时间,111集团就拿到了变更许可,为企业赢得了扩大发展规模的宝贵时间,“这再一次展示了天津市各级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的积极态度,让我们深受感动,感受到天津市良好的营商环境。”

  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苑纳新介绍,针对壹号药业的特殊情况,积极与市市场监管委、市药监局进行政策沟通,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为企业量身定做合理的解决方案。同时,采取“多头并进,效率优先”的措施,安排专人为企业预审材料,并及时联系市药监局提前进行现场核查,对缺陷项目提出整改意见,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此外,还为壹号药业提供延时服务,协助企业顺利完成变更登记。

  保障企业顺利复工经营

  在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壹号药业有限公司被确定为保税区管委会抗疫物资委托采购和配送企业,大年初三就开始复工。为了保障企业顺利经营,保税区管委会第一时间按照“132”工作机制,为该公司配了专门的服务工作小组,每天驻点企业实时了解企业的具体需求,并做到当天响应。同时,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及招商部门总是在第一时间内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各级支持政策传达给企业,并指导企业做好申请。此外,保税区商务局、财政局把天津壹号药业有限公司列为抗疫重点支持企业,并推荐给天津市、新区内数十家金融机构。

  “处处体现了为企业着想的理念。”111集团负责人说,天津壹号药业华北运营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1月20日我们就成立了防疫救灾指挥部,迅速锁定了口罩、大量药品以及其他防疫类物资,在五大仓库以及天津壹号药业华北运营中心备足了货源。”111集团负责人说。

  实在举措促企业健康成长

  “我们已经服务各类医疗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17家。”苑纳新介绍说,疫情暴发后,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针对药械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物资应急审批服务,确保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物资生产许可证1天发放。

  作为滨海新区重要的开发区,保税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此次及时帮助111集团解决燃眉之急,助推企业快速发展,正是我们把服务企业作为常态化机制的切实体现。”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服务企业的便利化程度作为企业感受改革成果最直接的晴雨表,全力打造成本低、环节少、服务好、效率高、监管优的最优营商环境。(记者 战旗)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