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聚焦“四力”助企纾困解难

2020年04月24日14:1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目前,天津市静海区各行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静海区税务局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积极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和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静海区中旺镇电镀园工业园区,企业多,人员复杂。日前,随着园区企业陆续复产,静海区税务局干部坚持关口前移,下沉企业,把税收服务送到企业手中。在走访的过程中,静海区税务局干部发现,园区内大部分企业人员都是外地人,还有几户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是湖北籍,在2、3月申报期内无法及时返回岗位进行申报,可能会造成逾期风险。为了解决企业的担忧,静海区税务局干部及时和企业进行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将疫情期间相关政策传达给企业,帮助企业继续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对受疫情影响逾期申报或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免予行政处罚。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运营困难的企业,静海区税务局及时开展线上辅导,并预计企业可享受的阶段性减免税费,为企业算出“明白账”。

天津瑞茂金属装饰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陶媛媛说:“年前回湖北老家过年,没想到赶上疫情无法返岗,眼看着申报期就到了,真是心急如焚,多亏了税务局的干部在网上发送给我操作手册,又电话指导我具体的操作流程,还告诉我们如何正确享受优惠,心里有底了,开工不慌了。”

下阶段,静海区税务局将继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坚决落实执行好相关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疏难解困、保驾护航。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