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苟利军带队到滨海新区调研

2020年04月26日12:05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用心用情用力 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4月25日,天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苟利军带队到新区调研,总结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之家”建设经验,研究提升完善“退役军人之家”建设。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于秋军、韩启祥、张瑞新,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秘书长宋燕鸣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陪同。

  苟利军一行实地察看了胡家园街道“退役军人之家”、泰达街道华纳社区“退役军人之家”、新河街道“退役军人之家”,详细听取了新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刘明森关于新区各级协会和广大退役军人抗击疫情情况、“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对新区“退役军人之家”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苟利军指出,滨海新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关爱协会和村居关爱服务站,积极组织广大退役军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滨海新区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拼搏奉献,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滨海新区是退役军人大区,退役军人数量多、分布广、工作量大。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带着强烈责任感和深厚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要把服务和关爱作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主线,全面完善并落实政策法规,加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工作队伍服务能力,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像亲人、家人一样关心他们,认真细致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困难。要将登门走访慰问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逢年过节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道一声问候,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杨茂荣表示,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指示要求,做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要进一步抓好“退役军人之家”载体建设,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抓推动、抓规范、抓细节、抓提升、抓创新,切实发挥“退役军人之家”在关爱、服务退役军人工作中的阵地载体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滨海新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副区长张国盛、赵永强,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以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王建喜)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