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行-京津冀百家企业云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04月27日18: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27日电 2020年的春天,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式步入第6年的关键时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中小企业生产办公活动摁下了近三个月的“暂停键”。四月阳春,和风劲吹,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脚步未曾停歇,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没有改变。为了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全力推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更加主动、积极地助力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再攀新阶,我们在积极防控新冠肺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协同京津冀三地创新服务机构和兄弟园区,云上链接百余家IT、BT京津冀企业对接需求、共话发展,摁下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

4月27日下午,创新中国行—京津冀百家企业云上交流会由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云上发起,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等领域百位企业家连线交流。会议由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保定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协同保定中关村信息谷联合承办。

本次交流会由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经理、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主持。中关村管委会主任助理、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段海波,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泽民,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韩玉刚,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招商二局寇会祥,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局长孙婧等领导参加会议。

首先由段海波主任做致辞发言。她说,“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此次疫情防控紧密一体,将三地的禀赋优势互补融合,发挥协同发展的共振效应。今天,我们把京津冀三地政府和企业号召在一起,务实创新,共话合作,非常有意义,进入新时代,京津冀协同发展迎来新机遇,从中关村管委会和中关村发展集团角度也将从制度上、产业上、服务上不断创新突破,努力开创新局面、争取新作为。”

纪泽民局长做致辞发言。他表示,“虽然新冠疫情短期阻碍了经济社会秩序发展,但滨海新区加力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向稳产满产转变、秩序恢复向市场恢复转变、心态稳定向信心恢复转变。我们坚持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成效,以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竞争优势吸引先进生产要素集聚融合,持续增强了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同时,来自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保定高新区和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的三位领导逐一向企业家朋友作了园区的推介发言,以确保本次交流会能够因地制宜,更加精准务实高效地对接企业落地需求。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韩玉刚向企业家朋友们全面介绍了园区的背景、惠商政策、产业聚集情况等。他表示,“园区积极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营商理念,以产业发展为根本、企业需求为导向。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认真了解企业经营的难处,协调各方资源,积极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努力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做企业的‘守护者’‘贴心人’,使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提升。”

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局长孙婧介绍了保定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业态等。希望有需求的企业家朋友能够实地走访园区,深入对接、深入合作。

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招商二局寇会祥就渤海新区的成立背景及发展情况向大家作了推介。希望有意向在渤海新区落地的企业能够进一步了解政策及服务动向,共创双赢。

在企业的项目路演环节,来自卓安迅科技(天津)首席科学家李立中,九纯健保定物联网副总经理王小永,京密河北科技总经理陈微,人人链运营负责人刘颖,豆包网联合创始人王慧哲,天津和数科技总经理孟庆丰,北京远点明视科技coo高景涛,保定诺未科技总经理孙志娟,安龙基金合伙人、安龙基因董事长赵春林,天津翦羿科技总经理李凯,迪安捷(北京)精准医学科技董事长田野,中标慧康科技副总经理兰旭泽,中康尚德健康管理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张凡帆,天津中环天元环境检测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陈会东等IT、BT产业的公司高管、负责人逐一进行了项目路演,围绕企业发展、产品研发、市场前景做了推介。

同时,大家畅谈了企业的落地需求、入驻政策等,并围绕京津冀的科技平台搭建、创新服务能力、管理体制机制等层面,与参会的三地管委会领导进行了无缝交流。

最后,本次创新中国行—京津冀百家企业云上交流会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正如郑毅总经理在总结中所言,“我们举办这场别具一格的云交流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凝聚京津冀三地的人才、知识、技术、资本、服务等创新要素的跨区域流动和无缝对接,实现对京津冀企业的服务协同、产业协同和创新协同,通过高质量的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