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创新纳税服务举措 提振企业信心勇气

2020年04月28日16: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了让企业在复工复产进程中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天津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围绕企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为企业减轻负担。

政策有温度 赋能企业科技创新

道本科技是天津高新区的一家数字型科技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的互联网办公模式使得企业的业务量呈逆势上扬趋势,看准发展契机,企业准备开发更多新产品。天津高新区税务局采取电话沟通、线上服务等方式对该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点对点地将研发费加计扣除相关政策送到了企业手中。据企业负责人王智勇介绍,“仅 2019年研发费加计扣除一项我们就可享受约500余万元的政策优惠,为我们进一步加大研发提供了经费保障,我们会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孵化基地是由清华科技园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合作成立,依托优势资源,发掘培育文化创意类、科技型创业企业。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联手科技局与该企业共同举办“星空计划-2020年雏鹰计划、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政策——线上专场培训会”,为高新技术企业梳理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要点,帮助科技型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

服务有力度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国药控股(天津)东方博康医药有限公司是坐落在天津市和平区的大型医药公司。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主动向医院捐赠了价值94.65万元的防疫物资和医用物资。了解情况后,和平区税务局指定专人靠前服务、主动对接,解读国家有关鼓励公益捐赠的税费优惠政策,全程辅导企业纳税申报及相关账务处理,并为企业减免税费12万余元。“感谢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这些好政策给予我们莫大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会再接再厉,与大家一同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国药控股(天津)东方博康医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施策有精度 帮扶外贸企业发展

为尽可能减少疫情给辖区内出口企业造成的影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及时推送最新政策,帮助企业办税人员采用“无纸化”完成出口退税申报,全面提升退税办理速度,加速完成企业的资金回流。

天津格罗唯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生产、组装的企业,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业务,企业急需资金缓解困难。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收到了退税款60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本来以为疫情防控期间办理退税会很慢、很麻烦,没想到两天就完成了退税审批,退税款很快到账。”财务主管李女士高兴地说。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发展,天津企业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围绕纳税人复工达产的涉税需求,全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服务举措,采取“非接触式”“清单化”“一对一”等帮扶举措,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惠企政策尽快落实落细落地,提振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勇气,为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贡献税务支持。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