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餐厨垃圾桶有了“身份证”

2020年04月30日11:1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助推“三创”工作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天津市河东区城管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化公司,对全区餐饮单位餐厨垃圾逐步落实单独收运,无害化处理。

区城管委集中人员力量,按照街域对全区餐饮商户进行走访登记,将城管委及市场监督局共同起草的《致全区餐饮商户的一封信》送达餐饮商户,督促规范商户单独存放餐厨垃圾,委托专业化公司与商户达成协议,避免非正规渠道收运、倾倒餐厨垃圾。专业化公司根据每日商户餐厨垃圾产生量,采取以桶换桶的方式,逐户上门收集餐厨垃圾,将带有条形码的垃圾桶运送到集中存放点后进行处理。收运环节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确保及时收集、密闭运输,收运环节不发生二次污染,并坚持每日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杀,保持垃圾箱桶整洁。目前拉运户数正逐日增加。

带有条形码的垃圾桶。河东区供图

同时,河东区充分利用央企环保技术优势,建立了垃圾处置中心,公司将餐厨垃圾运送到河东区垃圾处置中心后再集中转运到河东区与碧海公司对接建立的餐厨垃圾中转设备,由碧海公司对餐厨垃圾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专业化公司处理餐厨垃圾。河东区供图

通过逐步落实单独收运及无害化处理,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从过去的“出门扔”改为“上门收”,收运模式可行、可控、可追溯,实现了信息化监控与精细化管理,以餐厨垃圾信息化、无害化处置,着力推动“三创”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