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2020年04月30日12:1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0场发布会上获悉,经市防控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批准,决定从4月30日零时起,我市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也就是从特别重大事件响应级别,调整为重大事件响应级别。

  截至4月29日,我市已连续62天无本地确诊病例报告,境外输入病例和入境高风险人群得到有效管控,自湖北和武汉相继解除交通管制以来,通过有效落实查验健康码、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至今尚未发现相关病例,推进复工复产和部分年级复学复课以来未报告发生高风险疫情。

  这表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传播风险总体可控,我市启动动态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的条件已经具备。

  据了解,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以及相关产业链的供应保障;在前期初高中毕业班复学复课的基础上,陆续扩大到大学和其他类别学校、其他年级复学复课;商业、旅游业、公共服务业、公共场所、公共交通运输有序开放,加快推进我市经济建设、对外开放,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记者 王睿 王音)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