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5月6日起加强整治禁停黄线违停车辆

2020年05月05日11:3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明起加强整治禁停黄线违停车辆

从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为了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度增长、确保交通秩序的需要,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从5月6日起加大对在禁停黄线路段长时停放、乱停放等违法停放车辆的治理力度。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出台了“禁停黄线路段临时停车上下乘客暂时免于处罚”以及“老旧小区周边道路限时停车措施(晚7时至翌日早7时允许停车),调整为全天候不限时停放”,“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可以在各大超市、菜市场周边道路临时有序停车购物”等多项便民停车的临时性服务措施。

但是,一些车辆在非老旧小区禁停黄线路段长时停放,在老旧小区、各大超市、菜市场周边道路双排、斜列、垂直停车,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停车等违停行为,严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特别是近期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道路交通流量持续攀升,上述违法停车行为经常引发道路拥堵,形成安全隐患,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车主,正确理解相关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停车秩序,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和安全。(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焦轩 黄磊)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