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前四月落地项目2000个

2020年05月13日16: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前四月落地项目2000个

  记者昨日从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6场发布会上获悉,滨海新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丰富招商引资载体,营造优良的招商引资环境。今年1至4月,滨海新区招商签约落地项目达2000个左右,投资总额1800亿元左右,亿元以上项目投资总额1157亿元左右;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90亿元左右,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402亿元。

  今年,滨海新区招商引资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化与中央单位和北京市有关区的协同合作;聚焦产业链上游,引进优质项目;聚焦疫情催生的新产品、新业态、新经济,借助滨海新区现有产业资源优势,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优质企业和重大项目;聚焦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确保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间断;组织 “云洽谈”“云签约”,实现招商引资项目的网上对接、网上洽谈、网上签约。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介绍,滨海新区今年引进的京津冀项目达500项左右,总投资额727亿元。有一家依托中国科学院的研发成果,生产服务器和芯片的企业,在滨海新区已发展多年,近期又在滨海新区投资建设包括智能化测试生产线在内的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明年建成后将为区内传统产业的信息化改造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支撑。此外,一家来自德国、专门生产全套电气化系统的汽车系统供应商,也投资近10亿元,在滨海新区建设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亚太区域研发总部,项目建成后将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

  而为了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耽误招商引资,滨海新区开展基于网络的“云洽谈”业务,向目标企业介绍区域投资环境、商务环境、产业发展环境,同时倾听目标企业的投资意愿和发展诉求,就企业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帮助企业优化投资方案,给出投资建议。通过“云洽谈”,滨海新区招商引资实现了与企业的“云互动”和“云服务”。近期,滨海新区还将组织一次“云签约”,目前已有72个项目准备参加。(记者 王睿)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