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综合金融服务保障防疫期间农业生产

2020年05月14日10:5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农民贷款不容易,多亏了邮储银行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抱上邮储银行这棵‘大树’,让我发家致富。”宁河养殖户么先生说。

么先生是邮储银行一名“忠实”信贷客户,自2009年起该客户先后在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办理小额贷款10余次,从最初贷款金额5万元,到单笔授信200万元,目前累计贷款金额达300多万元。由于邮储银行一直以来注入的资金支持,该客户鸡场规模越做越大,从最初的5000只鸡雏的小养殖户,发展到现在40万只以上的区域行业领军人物,收入增长数倍。

像么先生这样受益的农户还有很多。近年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搭建平台,提高精准服务效率,缓解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融资难题,助力农户创业致富,为当地农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加强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农担公司等政府平台合作,创新合作理念,优化作业流程,缩短业务环节,审批时效缩短到一个工作日,还特别成立了线上产品营销小组,推荐客户优先选择线上申请贷款,发挥线上融资绿色、便捷的优势。

每年的2、3月份是天津水稻种植户缴纳土地承包款的时间。家住宁河区造甲镇造甲村的刘先生从事水稻种植,去年2月份申请了邮储银行“农贷通”保证贷款,手续简便、审批快捷、额度可循环使用,授信金额30万元。疫情爆发正赶上每年的用款时间,客户主动联系客户经理并说明情况,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通过手机银行当天便成功提款。天津分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对春耕备耕农户精准定位,全面摸排金融需求,满足涉农贷款客户资金需求。通过农创保“见贷即保”模式,实现批量获客、批量受理,疫情发生以来共发放农担担保类贷款430余笔,共计2.16亿元。

胡化行是一名辣椒经销商,2019年4月在邮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客户原计划于春节后将储备的辣椒发往北京市场,宝坻是天津市范围内疫情最重的地区,实施了严格的封村管理政策,不承想储备的辣椒都被疫情“困”在了家里。得知这一情况,客户经理主动提出为客户办理贷款延期业务,解决客户的当前的最大难题。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对涉农贷款客户坚持不抽贷,不断贷,通过给予利率优惠、还款计划调整、展期、续贷等多项特殊政策,调查农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精准匹配特殊政策,建立切实有效的应急金融服务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效率,快速为客户解决难题,全力支持其恢复农业生产经营。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