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0年05月14日15:5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税务局“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护苗百日集中行动”,号召全体干部积极投身、积极融入、积极建功“税务护苗行动”,5月14日,静海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静海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受疫情影响,多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基层税务部门是与市场主体联系最紧密的部门,对苗情生长状况比较了解,理应及时行动,当好护林员,为企业发展“浇水除草施肥”。组织开展“护苗行动”,尽快帮助纳税人走出困境,恢复生产,是税务部门职责所在,也是发展所需。

此次行动时间紧、任务重。静海区税务局迅速成立“护苗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行动的组织领导、行动计划及时间安排和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摸清底数,形成合力,确保“护苗行动”落地见效。

静海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生表示,在全局开展护苗百日集中行动,是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服务纳税人的具体体现,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在做好日常管理服务中拿出更多精力、采取更有力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案头分析,合理安排走访时机,做好“走访问需问计、落实惠企政策、开展集中帮扶、优化便民办税”四项工作,让“护苗行动”的实际效果在企业痛点问题切实解决、税收负担实际减轻、政策红利充分享受、发展活力有效激发中得到具体体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当好“保苗人”“护苗人”,为企业发展注入“暖流”。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