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精准“滴灌” 助力“护苗”

2020年05月15日14: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全面落实天津市委“双战双胜”和税务总局“四力”工作要求,北辰区税务局以“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为主题,于5月份启动百日集中护苗行动,面向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帮扶活动。

北辰区税务局组建由局党委成员、业务部门骨干人员、税务所骨干人员组成的十个“护苗行动”服务小组,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宣传税费优惠政策,了解纳税人经营情况,解决纳税人经营困难。

5月12日, 北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孟广涛带领所得税科、第二税务所负责同志深入到重点税源企业——天津金牛电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情况,推动企业个税汇算工作,开展研发费加计扣除一对一辅导,宣讲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等税收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影响,渡过疫情难关,决胜双战双赢。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惠强带领财产和行为税科、天穆税务所负责同志走访北辰区白庙村,向村级组织征求复工复产后,在税收上有何困难和涉税诉求。税务干部耐心细致的解答了村委会成员针对出租厂房、商铺如何进行房产、土地的减免等问题。纪检组长王宝印带领财行科、纪检组、青光税务所走访天津市瑞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问计问需于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点、赌点,落细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当好企业服务员,帮扶纳税人舒缓解困、渡过难关,设身处地为困难企业助一把力,用心用情保苗、护苗、壮苗。

北辰区税务局还通过“北辰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需求调查问卷,重点调查纳税人在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资金、雇工、运输、煤水电气供应、税务政策支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根据调查结果,为纳税人精准定制帮扶方案。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