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开展“护苗行动” 帮扶中小微企业解难题

2020年05月23日16: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天津市税务系统正在开展“税务护苗百日行动”,全力帮扶纳税人渡过难关。为此,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迅速行动起来,精准把脉企业需求,周密部署行动计划,全方位挑起“护苗”“助苗”重任。

“原本还担心迁移会影响我们企业的运营,没想到东丽区税务局这么快就帮助我们完成了税务迁移手续,还给我们讲解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真的太感谢了!”天津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据悉,该公司作为新立街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从滨海新区迁入东丽区新立街。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安排专人“一对一”全程指导,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与企业对接。仅用2天时间,就为企业办结迁入手续,并完成了税种核定、发票申请等相关审批。随后,该局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土地整改项目涉及的税费政策进行详细讲解,高效助力企业按照原定计划时间完成了前期土地整理、挂牌转让等一系列工作。

自护苗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已累计走访企业22户;通过“票e到家”寄送发票45176份,总计406户次;通过网上税务局申请房地两税减免153户次,减免金额93.32万元;开展线上培训辅导3次,共计731人次;为纳税人提供事前服务提醒2户次,事中风险预警10户次,事后风险分析应对4户次。

“护苗行动是落实帮扶企业复产复工的一大举措,东丽区税务局全体干部将拿出税务人的拼劲与干劲,把解决企业难题作为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展现力量,为帮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智慧。”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响应并及时解决企业的难点、堵点,将“护苗百日行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双万双服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