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滨海新区职工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6日10:44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连日来,天津滨海新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积极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学习大会精神,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

  滨海新区总工会负责同志表示,这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持续关注、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区总工会及下属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用新形式、新招法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开展“五小”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从广大职工群众的关注点、需求点出发,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全面落实全总、市总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部署和要求,精准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确保如期完成建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目标任务。

  “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报告中掷地有声的一字一句,也让关注全国两会的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滨海新区泽鑫农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李俊平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三农”问题的关注和情系广大农民的真挚情怀。李俊平的家乡滨海新区大马杓沽村2013年被纳入市级贫困村。她作为一位平凡的农村女性,以无私奉献的品质、敢为人先的魄力、吃苦耐劳的精神干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李俊平说:“我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和村干部的真情付出,使我们大马杓沽村彻底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今后,我将继续鼓足干劲,为全村经济兴旺、邻里和谐、农民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天津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职工陈海宁深有感触,“作为一名职工,我不仅要关心企业发展,更要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与大家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我们每名职工只要携起手来,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就一定能为渡过难关赢得时间、创造条件,充分为企业持续发展赋能,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滨海高新区总工会干部杨康在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表示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将充分履行新时代工会工作者的使命,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职工多做好事实事,切实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尹娜)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