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落户天津经开区

2020年05月26日17:1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26日电 (孙一凡)近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安家”滨海新区,充分依托区域成熟优越的金融创新氛围,在“金融+科技”产业领域进行重要布局。两家企业的落地,将为天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激发新动能。

据了解,中国联通是我国唯一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同时上市的通信运营商,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第262位。日前,中国联通旗下联通华盛通信有限公司在天津经开区发起设立沃百富信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利用区块链等关键技术,搭建金融科技服务平台。

“近年来,国务院出台了多项支持区块链技术发展的规划及政策,央企对区块链关注度逐步提高,并加大了在该领域的布局力度。”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的制度赋权优势,天津经开区在金融开放创新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并汇聚了众多金融科技企业,“一方面,天津经开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得天独厚的金融科技创新氛围,是中国联通选择这里深耕区块链技术,发掘产业潜力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中国联通的落地也将对我区金融科技产业的进一步聚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第39位。5月11日,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汽安吉物流有限公司联合在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注册成立了上汽安吉商业保理公司。该公司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科技金融中心落地的首家商业保理公司,也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首家世界500强TOP50投资项目。

据统计,上汽集团每年应付账款约8000亿元,保理业务潜力巨大,未来上汽集团将依托汽车产业,将该保理公司打造成为集团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自2012年成为第一批商业保理试点区域以来,天津经开区充分发挥自贸区、产融结合示范区等多重叠加优势条件,聚焦央企、国企、民营500强、知名上市公司和供应链核心企业,累计注册的商业保理企业数量超过200家,成为了全国商业保理最具活力和动力的区域。其中,央企背景的商业保理公司近20家,占到全国央企背景商业保理公司总数的一半以上。

此次上汽集团商业保理的落地,将为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产业发展注入又一剂强心针。“该项目落户将为经开区汽车金融产业升级带来良好契机。”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将继续深挖汽车细分供应链,以汽车金融产业作为切入点,促进天津经开区汽车产业全生态发展及汽车城的构建。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