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达粮油:走进田间地头上党课

2020年05月27日15:3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春朝蓬勃,草木萌动,津南稻香园步入春耕时节。田间地头,一群年轻人忙碌着。这是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走进利达粮油基地 优质小站稻寻根溯源”团建实践活动现场。

日前,利达小站稻营销公司全体员工深入小站稻种植基地,实地了解小站稻农业生产。与会领导、员工到稻田参观,组织员工割草、捡拾垃圾等主题教育活动,技术人员针对水稻知识进行培训,参观津南区小站稻博物馆,亲历了“小站稻”从田间到饭桌的全过程,使员工们真正体会到利达小站稻的“源”“种”“魂”。

员工合影。利达粮油供图

“这次参加活动对我这个从小在城市长大的人来说,不仅仅是增长见识,提升业务知识,更是通过追根溯源让我对利达小站稻产品充满了信心,相信经过严格工艺所生产的产品定能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一位参与活动青年销售员工激动地说。

珠光半透、香甜软糯的小站稻是知名农业品牌,始于宋辽时期,成名于清朝末年,曾作为宫廷御膳米,拥有近一千多年的历史。今年小站稻自种优质品种5万亩、联农带农10万亩,产量提升到7.5万吨,预期两年内达到40万亩种产销规模。

参观小站稻示范田。利达粮油供图

“此次追根溯源活动,主要让员工们通过真实体验感受到小站稻真正的根和魂,充分了解小站稻优势资源,把高品质的种植理念和实践经验通过产品营销、文化营销,寻根、溯源并传递给消费者,坚守粮油人只做良心的买卖,担起守护老百姓食品安全的重任。”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戈立新表示。

据介绍,利达小站稻营销公司成立于2019年,隶属于天津食品集团旗下具有天津“米袋子”之称的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为完成天津市小站稻产业振兴规划,使天津小站稻得以再次发扬传承,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通过举办小站稻峰会、建立小站稻质量安全监管平台、牵头成立天津市小站稻产业联盟、建立天津小站稻集散中心等举措,对小站稻进行质量、种业、科技、基础、品牌、文化六大提升。

同时,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围绕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让更多老百姓吃到放心粮、放心米,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