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 确保小区卡口安全

2020年05月30日10:42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立行立改 确保小区卡口安全

  日前,天津电视台《百姓问政》栏目组到新区杭州道街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部分小区存在“卡口值守人员脱岗、未正确佩戴口罩和对进入小区人员不检查不测温”等问题。面对暴露出的问题,杭州道街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并对相关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近日,记者来到京山道小区看到,志愿者正在小区出入口对即将进入小区的人员测温,并询问近期是否有离津的情况等。对于出入口的各项流程,志愿者已经熟记于心,并且认真执行每一道程序。

  就在记者采访的间隙,一位快递员来到小区门口送快递。志愿者先是查看了快递员的“健康码”,然后提醒其扫描“津门战疫”小程序码,并检查其是否佩戴一次性手套或携带免洗消毒剂。“单次投递时需更换手套或消毒后方可进入小区。”正在值勤的志愿者告诉记者,现在出入口的每一项防控措施他们都在严格执行,以确保小区卡口安全。

  杭州道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百姓问政》栏目曝光相关问题后,街道及时召开工委扩大会议,通报出现的问题,部署整改工作。同日下午还召开了由29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对卡口值守工作进行了再培训。“我们要求社工、机关干部、下沉干部、物业工作人员都紧绷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测温登记工作,坚决压实工作责任。”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同日,各社区和科室将会议精神传达给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对卡口值守进行再动员再培训。对被曝光存在问题的京山道、泰和城两个社区的有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物业公司进行了约谈,提出了整改要求。

  同时,为强化卡口值守工作,充实值守力量,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到卡口值守。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还多次到问题点位和卡口进行检查。此外,街道纪委还对京山道、泰和城两个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警示,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责令写出情况说明,同时启动纪检调查程序。

  “下一步,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社区卡口值守工作,并邀请新闻媒体进行跟踪回访,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杭州道街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韩春霞)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