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入园可不戴口罩

2020年05月30日10:5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幼儿入园可不戴口罩(图)

 和平区第五幼儿园邀请幼儿家长进园体验入园接送流程。记者 谷岳 摄

  近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第四批学生复课开学的通告》:6月2日,全市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开学,这也是我市最后一批开学的少年儿童。日前,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0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闫国梁介绍了我市教育部门第四批复课开学的准备情况。

  据了解,针对小学低年级复课开学,市教育两委将严格实行四项措施。一是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各有关学校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校门进行严格管控,所有学生、教师和服务管理人员进入学校时,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二是实行每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学生到校后进行晨检,班主任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询问与观察。三是严格通风、洗手和消毒管理。学校将根据季节和天气的不同,确定通风换气方式与次数,确保教室、宿舍、图书馆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确保教学楼、厕所、食堂、宿舍等场所或附近洗手设施运行正常。四是科学佩戴口罩。学校师生上课时,建议佩戴口罩。学校和托幼机构值守人员、清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以及托幼机构教师,应当佩戴口罩。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时,不建议佩戴口罩。

  针对幼儿园开学后的防疫工作,闫国梁表示,全市各幼儿园将实行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防止园门口发生人员聚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教职工和幼儿每天入园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园。“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记者 张雯婧)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