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颁发首批科学传播专业职称 评价结果京津冀互认

2020年05月31日10: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31日电 (孙一凡)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30日下午,由天津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天津市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天津科技馆举行。

活动对优秀科技志愿者、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以及新冠肺炎全域防疫科普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者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启动了天津市实施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发布了天津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

天津市举行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仝重帅/摄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还颁发了首批科学传播专业职称。共有25人分别取得天津市首批科学传播专业高级和中级职称。他们分别来自科技馆、少年宫、学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业,全部人员均工作在科学传播工作的基层一线,评价结果京津冀互认。

据了解,“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天津市科协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系列主题宣传报道 ”、“创新争先 助力改革”科技成果发布,组织各类国际学术研讨会、高端论坛等31项重点活动。到6月上旬,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部门也将持续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特色活动。

天津市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深入挖掘科技工作者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选树一批为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营造全社会弘扬科学家精神,崇尚科技劳模、大国工匠的浓厚氛围。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