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启动三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

2020年05月31日16:01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围绕“三个聚焦” 强化政治监督

  按照滨海新区区委巡察工作总体安排,近日,滨海新区启动了三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本轮巡察由9个巡察组,采取“一对一”或“一托二”形式,对区委改革办、区委网信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委督查室、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区退役军人局党组、区国资委党委、区医保局党组、区金融局党组、区融媒体中心党委10家区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目前,区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区级机关履行好职责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工作安排,区委各巡察组公布了值班电话、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等联系方式,受理群众来电来访。电话举报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其他时间为录音接听。短信手机只接收短信举报。举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9日下午5:30。(记者 张姝)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