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优惠政策“送上门”为企业发展添力

2020年06月05日13:3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感谢你们的细心辅导和贴心服务,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房土两税的优惠政策。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发展举步维艰,这178万元的税款减免,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在和平区税务局税企微信群中,来自天津一商友谊股份有限公司友谊新天地广场财务人员白先生向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天津税务部门“护苗”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和平区税务局在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基础上,结合房土两税征期政策宣传、申报辅导、后续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走访和针对性服务,扎实细致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的实惠为企业后续经营发展加油助力。

针对和平区商贸、服务企业较多的特点,在“护苗”行动中,和平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优先筛选出可享受房土两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将“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送上门”的同时,全程跟踪服务,做好申报辅导和后续管理。天津粤海天河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是坐落在和平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20.57万平方米,减免疫情期间房产税526.12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4.94万元。“5月初,税务干部就来帮助我们初步测算房地两税减免税情况。征期开始后,税务干部全程跟踪辅导相关申报操作,这500多万的减免税款,给我们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该企业财务总监任女士介绍说。

近期,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前进。和平区税务局还通过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推送等“非接触”方式,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悉的覆盖面。主动加强与纳税人的“一对一”交流互动,利用电话咨询和线上远程辅导等方式,“手把手”辅导申报操作。“下一步,我们将组织骨干力量,对房土两税申报数据进行逐条筛查分析,特别加强对‘应享未享’企业的后续跟踪服务,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企业应享尽享。”和平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