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扎实落实疫情期间房地两税减免政策

2020年06月08日11:3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今年上半年,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扎实推进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期申报工作,结合“护苗助发展 税务在行动”百日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各项减免税政策,随着6月1日最后一个申报日结束,上半年房地两税征期和房地两税疫情减免备案工作正式收官。

年初,该局科学研究制定房地两税的征期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对内培训、对外宣传。通过智慧财税系统、“天津河西税务”公众号等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该局广泛开展了政策宣传。按照疫情期间“不扎堆、不聚集”疫情防控要求,该局利用热线电话和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了“非接触式”的远程辅导。为了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进行操作,该局原创编制了房地两税疫情期间减免备案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发布。

加强线上辅导宣传的同时,为了纳税人线下申报更加顺畅高效,同时避免人群聚集,该局启动了应急办税服务厅,并选派业务骨干驻厅进行政策现场答疑和指导,确保征期平稳有序。截至6月2日上午,该局为河西区企业减免房地两税逾4千万,实实在在保障纳税人应享尽享减免政策。

下一步,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将继续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做好房地两税后续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当好“护苗人”。(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