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热热热!最高气温或可达38℃

2020年06月15日10:54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未来一周热热热!最高气温或可达38℃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0年06月14日16时15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5-17日本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那么未来一周本市天气如何?气象专家表示,受暖高压脊影响,本市从15到17日将以晴热高温的天气为主。

  15日天空晴朗,本市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将会达到36到37℃,东部受偏南风影响,气温将达到35℃左右。

  16日白天仍然是晴朗的天空,天津的中西部地区将达到35℃左右,东部地区受3、4级的东南风影响也将达到33到34℃。

  17日白天,天空云量略有增加,仍然是以晴见多云的天气为主,白天的西南风将会有三到四级,全市都将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升温,最高气温将达到36到37℃,15-17日三天之内最低气温都是在24到25℃。

  15-17日持续高温天气之后,在18日整个大气环流略有转平,云量有所增多,可能会出现一些晴间多云或者是多云间晴的天气。由于云量的增多,全市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4到35℃,这是中间的一个缓冲时间。从19日到21日,本市仍然受一个比较明显的大陆暖气团影响。高空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暖空气的输送,会再次出现高温晴热的天气,而且这个暖平流的影响要比15-17日更为显著一些。预计19日到21日本市最高气温将会升到36到38℃,最低气温也将维持在25到27℃。

  整个高温期间,因为是受大陆暖高压的影响,所以白天的相对湿度都比较低,白天的最低相对湿度将会维持在10%-30%之间,将呈现一种晴热干晒的体感状态。

  预计从6月15日到21日期间,天津地区低层都是比较干暖气团的影响,没有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不过要关注18日环流转平的时候,由于前期这个热的能量比较高,可能会出现一些局地的弱对流的天气,但是目前情况分析,届时出现明显降水的概率还是不大。

  气象专家体现,在高温晴热的天气情况下,气温比较高,紫外线也比较强,建议早上10点到午后的16点之间这个高温时段,大家尽量避免一些户外活动,露天的作业人员应该采取比较明显的防暑措施,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建议学校减少一些外出的活动和体育活动,防止高温天气引发的中暑等疾病。

  预计到22号前后,本市可能会有一次高空槽天气的影响,届时可能会出现一些降水的天气。22日到23日,整个降水过程将趋于结束,最高气温会低于35℃。(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颖)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