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2020年06月28日10: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继续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广泛开展文明宣传引导,以科技支撑提升执法效能。

严格治理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对不文明行为多发的点位重点部署警力,严查严治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9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不间断地开展整治违法养犬专项行动,加大对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遛犬不牵领、无证养犬及无主犬、流浪犬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市民文明依法养犬意识。

通过制作发布专题片、短视频、VR全景宣传视频等形式,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宣传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提升广大市民遵法守法意识。组织社区民警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学校、社区、乡村等重点地区,对重点群体开展精准宣传,加大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力度,引导市民文明行车、依法养犬,从源头上治理交通和流浪犬问题存在的安全隐患。

全力打造“智慧天津、智能交管”,深入应用智能广播、人脸识别、声呐定位、无人机勤务、智慧斑马线等科技手段,实现对交通违法精准治理。积极探索“互联网+养犬管理”新模式,组织研发养犬管理手机软件,涵盖犬类审核、收容领养、巡检处罚多项管理功能,实现犬只登记、注册、年检一键网上办理,着力破解城市养犬管理难题,不断加大文明养犬管理力度。(记者 韩雯 孟若冰 通讯员 杨娃娃 吴成乐)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