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抗击疫情中的最美身影

2020年07月01日16:1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冲锋在前。在这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身影中,有着一支税务铁军,他们用无怨无悔的选择和默默坚守的执着,成就了最美的“逆行”身影,定格了无数温暖、感人的最美瞬间。

后勤保障,你不眠不休、顽强拼搏的样子真美

税务干部通过“非接触”办税方式,为纳税人提供税服务。和平区税务局供图

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干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和平区税务局供图

大年初三,在接到抗疫指令的第一时间,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就全面铺开。作为一线窗口单位,如何确保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不误”,你想方设法,联系购买防疫物资;开视频会议,讨论部署防疫具体措施;每天电话微信,关心异地干部返岗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了做好防疫期间的后勤保障,两个办公区、两栋宿舍楼,你每天来回跑、来回查。在疫情防控最紧迫的日子里,你寻遍了天津大大小小的菜场,只为了能让大家吃饱、吃好。5个多月来,你任劳任怨,不喊苦、不说累,一直守护在大家身后。

下沉基层,你默默坚守、无怨无悔的样子真美

凌晨,你被一通电话惊醒,几个小时后,你冒着寒风奔赴社区防控一线,这一守就是100多个日夜,你说:“守好一道门就守住了一座城”。在清冷的街道上,纷飞的大雪中,你穿着红马甲伫立寒风中的背影,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你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每天踏着晨光出门,伴着夜色回家,“5+2”“白+黑”“三餐并做两顿吃”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随着疫情逐渐稳定,你又从社区转战楼宇,从守护群众到服务企业,不变的是你执着的坚守。一个一个电话地打、一户一户企业地问,上百户企业复工情况,你如数家珍。从早8点到晚6点,从周一到周六,你每天定时巡楼,细心地帮助他们解决各类问题。渐渐的,他们大事小事都习惯找你,有你在,总让他们很安心。

深入“红区”,你全力以赴、逆行而上的样子真美

区税务局326名税务干部火速集结,承担和平区小白楼街、新兴街共10个社区的24小时疫情监测点执勤值守工作。和平区税务局供图

在集中隔离点,你护目镜上的雾气、防护服内的汗水让本就繁重、琐碎的后勤服务工作更加艰难。每天准点配送餐食,处理生活垃圾,转送生活物品,安抚隔离人员紧张焦虑的情绪,每一件看似简单的小事,你都尽心尽责做到最好。你是3岁孩子的妈妈,在接到丈夫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留言后,一句“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将家庭重担独自扛下,长时间的户外值守将你冻得浑身冰凉、嘴唇发紫,本是最柔弱的女子,此刻却无比坚强。即将退休的你,克服身体病痛、不怕寒风刺骨,主动要求值夜岗,总想为同伴多分担一些,为守好社区防线多贡献一些。

从漫天飞雪到烈日炎炎,从疫情防控到“双战双赢”,一路走来,你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样子,真美;你无私奉献、努力奋战的样子,真美。是你,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战斗。每个渺小而平凡的你我,在危难时,用责任和担当,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