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上下一心齐护苗 税企合力渡难关

2020年07月03日11: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护苗行动”开展以来,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积极为静海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精细服务,对企业“幼苗”精心爱护呵护,帮扶企业渡过当前困难时期。

开具、抵扣增值税发票是企业涉税业务中的关键一环,6月15日下午4时,天津鑫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焦急地向该局打来咨询电话:“我有47张进项发票想填入到申报表中,但是填写时总是提示获取不到进项信息。”正值征期最后一天,这一大笔进项直接影响企业的税款,纳税人十分焦急。接线干部经过分析发现企业是由于系统操作不熟无法正确进行确认签名操作。该局干部立即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面对面”辅导纳税人操作使用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确保其能正确认证。同时在辅导过程中发现该企业部分发票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取消增值税扣税凭证认证确认期限等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的要求,可以重新进行申报抵扣,并就这一政策对纳税人进行了宣讲,预计可帮助企业挽回损失50余万元。

为了满足缴费人对非税优惠政策理解的需要,该局对现行及新出台的30余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非税收入优惠政策进行系统梳理,编辑印发《非税优惠政策一本通》,帮助企业精准掌握和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6月11日,开展全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业务培训,对重点优惠政策和金三系统7大类、20余项查询表单进行讲解,充分依托大数据,采取信息化手段批量筛查企业数据,科学分析统计结果,及时提醒企业更正办理应享未享政策优惠相关事项,确保应减尽减、应退尽退、应免尽免。

天津景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静海区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5月12日从滨海新区迁址到静海区税务局子牙税务所,该企业人员大多来自外地,之前没有来过静海,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说:“一到子牙税务所大厅就发现这里的人员服务态度好,我们没想到的事情都替我们想到了,真得给你们点赞。”原来该企业迁址前已经与静海区达成了投产协议,5月份必须投入生产,但迁址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该所干部主动与各单位沟通协调该企业迁址问题,半个月的时间,企业不但顺利完成了跨区域迁址,还有发票首批,发票变版,发票增量,使其在月底前顺利投产。过后,该企业把一面“服务热情周到,工作高效高能”的锦旗送到了税务人员的手中。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