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银税互动”为企业复产上路加油提速

2020年07月03日14:5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精准对接企业资金需求,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

天津政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造价咨询甲级资质、招标代理甲级资质的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工程项目管理服务,多年来经营情况稳定且纳税记录良好。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受疫情影响,部分工程项目停滞不前,加之承接业务量下降,营业收入减少,资金周转一时间遇到困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河西区税务局立即联动多方,加强银税数据交互,对相关纳税服务进行扩面升级,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实现诚信纳税行为的增值。该局一方面通过微信、电话会议等方式多次与天津政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讲解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介绍“银税互动”贷款的办理条件及流程;另一方面及时对接天津银行第二中心支行,向银行推送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等级,以银税之间信息互联互通简化审批流程、争取授信额度、赋能实体经济。

由于天津政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河西区税务局帮助企业以纳税信用换来资金活水,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成功获得50万元贷款额度,企业资金周转问题迎刃而解。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经理感慨道:“通过纳税信用实现资金流通,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河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栋表示:“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落实银税互动工作要求,拓宽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共享渠道,保持银税共同参与、中小企业普遍受益的良好局面,有效支持优质企业复工复产、稳企稳岗、达能增效。”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