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激发活力 自主创新谋发展

2020年07月03日15:0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激发活力 自主创新谋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大数据、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不仅对疫情防控意义重大,也有利于提升各地的数字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激励了企业未来加速推进自主创新谋发展之路。

激发活力,自主创新谋发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滨海新区以“学抗疫精神、争滨海先锋”为主题,在全区各战线各领域党支部普遍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企业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企业发展融合共进,以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激活员工敢攀顶峰、攻坚克难的创造力,争当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行业标杆。

疫情防控期间,大数据、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不仅对疫情防控意义重大,也有利于提升各地的数字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激励了企业未来加速推进自主创新谋发展之路。

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支部回顾总结了科技抗疫取得的成效,向广大党员发出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再攀登、再冲锋的号召。

“我们成立了3个党员攻关攻坚小组,全力投入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关键技术攻关,进驻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深度联合攻关,重点研发自主超级计算机软硬件适配技术和应用优化支撑环境;以创新资源和技术持续服务企业发展,深入摸排,主动对接,全力为制造、能源、海洋等不同类型企业解决一批重大紧迫任务,当好技术后盾;加大先进制造等领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平台研发,实现中国材料基因高通量计算平台完成构建、全面开放使用,加速研发工业互联网和工业CAE平台。”该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回顾抗疫过程及复产复工情况,激励党员在推动企业加快数字转型、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当先锋;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国战疫录》,围绕疫情下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企业困难、未来发展路径等问题开展大研讨,党员带头参与公司“五型班组”创建;而中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援建海河医院光荣任务讲党课,明示企业抗疫责任,展现中发建设者担当,激励党员带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为“双战双赢”贡献力量。(记者 赵贤钰)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