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实现海上与陆地应急救援相互支援配合

2020年07月05日09:4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实现海上与陆地应急救援相互支援配合

  日前,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与天津海事局签署《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天津海事局应急联动合作机制框架协议》,拟共同构建海上与陆地应急救援相互支援配合、共建共享的应急管理体制,提升我市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救援处置能力。

  双方以各自职能为基础,立足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强化重特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应急信息通报,深化应急联动机制建设,建立健全灾情信息获取、联合会商研判、资源协调调动机制,加强互访、交流和联合演练。同时,双方将按照共建共享原则,推动构建海上和陆地应急管理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利用并整合现有资源和信息化系统,加快海上和陆地应急系统的互联互通,推动应急装备物资信息化建设,提升装备列装的科学化水平。此外,面向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双方还将争取国家部委局和地方政府的科研项目,共同参加应急管理和海上防灾减灾救灾等合作项目,共同推进应急处置对策研究,以及新技术在应急工作中的应用,共享合作交流成果。(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