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与东丽区联合举办兴河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交接挂牌仪式

2020年07月06日10:3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飞地”治理 社区百姓齐点赞(图)

兴河园社区整体面貌 记者 吴迪 摄

■ 为加强小区封闭管控,人行门禁系统目前也已进入调试阶段。

■ 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针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进行了一系列培训,并重新签订聘用合同。

■ 争取早日解决社区适龄儿童就近入托、入学问题。

下午4点多钟,没有了太阳的炙烤,凉风习习,兴河园社区的广场上,孩子们在滑梯上玩耍,大人们则坐在凉亭里享受夏日难得的清爽惬意,广场一端的音乐喷泉和着节奏高低起伏地扬起晶莹的水柱。

“这回可行了,总算是名正言顺的河北区人了。以前明明住在河北区,但因为归属地是东丽区,办个低保啊、开个证明啊、孩子上学啊,都得往东丽跑,别提多费劲儿了。”居民王桂香说。

据了解,今年6月6日,河北区与东丽区联合举办了兴河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交接挂牌仪式,接收了兴河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9名社区工作人员、面积约1100平方米的两处社区办公用房、居民信息及党建工作相关档案,同时完成观桥里、国华塑胶厂平房、长青平房的接收,并实现党的组织和社区管理全覆盖,各项工作步入正轨。

“飞地”基层社会治理属地化工作情况复杂,治理难度较大。交接工作进行一个月时间,“飞地”兴河园社区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前两天的大清整真是太好了,楼道里的纸盒、瓶子都清走了,现在楼道特别敞亮,我们打心里痛快!现在网格员天天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居民吉永明高兴地说道。

“建昌道街在接收兴河园社区之后,利用一个星期时间组织人员与物业公司一同清理了102个楼门栋,杂物8车,小区环境卫生不但得到了有效改善,更减少了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为加强小区封闭管控,人行门禁系统目前也已进入调试阶段。”建昌道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晨介绍。

据了解,河北区此次接收的兴河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7月,辖外环小区、兴河园、兴盛园、兴博园4个自然小区,常住居民2434户、4716人。

“兴河园社区正式交接以来,像开具各种证明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便捷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一个月以来,我们社区在管理中注重突出河北区特色,对宣传展板进行了重新布置。同时还对社区内特殊群体进行全面摸排,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针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进行了一系列培训,并重新签订聘用合同。”兴河园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李道云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配合属地街道在安全生产、社区服务、人员管理等工作上加强合作,并将协调多方,争取早日解决社区适龄儿童就近入托、入学问题,让百姓的获得感进一步满足。”(记者 宋德松)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