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精细“护苗” 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优惠

2020年07月10日13: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我们就是过来做个登记,没想到还收到了惊喜‘红包’”在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天津自贸试验区宏业石油制品经营部会计孙女士办理完房产和土地税源登记后高兴地说。

天津自贸试验区宏业石油制品经营部是一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去年底购置了一处房产,在本年度征期前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办理房产和土地税源登记。在其提交的房产土地证上,大厅工作人员发现虽然“持证人”一栏显示的是该企业,但在“权利人”一栏登记的则是包括这家企业在内的5家企业分别出资20%共同购买该房产。

这一情况引起了该局的重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减按50%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这家企业提交的房产土地证比较特殊,‘持证人’登记的是天津自贸试验区宏业石油制品经营部,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而在‘权利人’登记的5家企业中,除了这户企业外,其余4户企业都属于小规模纳税人。”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简单按“持证人”登记税源信息的话,那么其余4户小规模纳税人都无法享受到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为了确保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我们将该企业按出资方分别登记到5户企业名下,这样按具体情况拆分登记后,4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到了房产税减免27481.78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680.84元。”

据悉,在本年度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期期间,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紧密结合“税务护苗行动”要求,制定了具体的“护苗”帮扶举措,通过更加有力的政策执行和更加精细的纳税服务,确保广大纳税人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