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天津分行开展党支部结对帮扶促脱贫

2020年07月21日15:3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天津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农发行天津市分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主动融入地方脱贫攻坚大局,以党建共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方式积极开展党支部结对帮扶,发挥了金融扶贫的先锋主力模范作用,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行机关第一党支部与蓟州区困难村下营镇张家峪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以组织联建、发展联促、党员教育和服务联动等共建内容,全力保障该村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文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钱庆文多次前往张家峪村实地调研,座谈了解该村历史沿革、风俗民情、特色产业、支部建设等情况,研究探索产业扶贫路径和支部共建措施;向该村党支部捐助党费3万元,帮助建设党员活动室,进一步完善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结合村里贫困户实际情况,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购买米面油,对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沟通了解村党支部疫情防控状况和面临的困难,获悉口罩紧缺难题后,迅速向该村捐赠口罩400只,以实际行动助力村疫情防控。

该行机关第三党支部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抓脱贫强党建,动员组织支部党员投身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切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英巴格乡巴格恰村开展结对帮扶,协商签订帮扶协议,积极助力天津市挂牌督战工作顺利展开。

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孝峰到于田县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帮扶项目情况,走访扶贫项目企业、车间,积极推动扶贫产业发展;以“银企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倡议企业进行扶贫捐助,与巴格恰村村委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向巴格恰村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发挥支部党员带头作用,组织动员本单位和社会力量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累计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65万元。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