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个夜市同步推“夜生活节”

2020年07月25日08:5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津夜有你 多个夜市同步推“夜生活节”(图)

24日, 天津“夜生活节”暨百戏津曲文化主题街区在津湾广场启动。记者 钱进 孙立伟 摄

  24日晚,一出出经典戏曲在海河畔上演,为夜色中的津湾广场增添了传统韵味,分布在全市多个商圈的分会场也开启了各类夜间消费活动,宣告“2020天津夜生活节”正式拉开大幕。

  作为此次天津“夜生活节”的重点项目之一,位于津湾广场的百戏津曲文化主题街区昨日正式运营,这里以戏曲融合传统文化为主题风格,同时设置了戏曲人物形象造型体验、汉服试穿体验等互动内容,包括戏曲、曲艺主题节目表演区域,儿童游乐区域,网红打卡娱乐及非遗商品展示区域,街区主题文化长廊四个部分,将持续运营3个月。

  “传统文化是这里最大的亮点。”街区相关负责人刘满告诉记者,近期,津湾广场好戏连台,每天都会举办戏曲、相声、歌曲等表演,未来还将持续推出票友演出和原创段视频大赛等活动,丰富市民的夜间生活。

  此外,银联、美团点评也在天津“夜生活节”期间推出了专属活动,市民在夜间休闲娱乐的同时可以享受到各类优惠惊喜。

  在24日的启动仪式上,滴滴出行发布了《天津夜生活出行大数据报告》,根据对近一年网约车订单、轨迹数据的统计,天津全年夜间(18:00—24:00)订单量占到总订单量的20.9%。周五是每周夜间出行量最高的一天,其次为周六。

  人们晚上爱去哪?从夜间出行起讫点的大数据分析来看,乐宾百货、天津大悦城、民园广场、天津窗帘城、恒隆广场、新天地购物广场、大光明中心、怡乐天地、东方之珠KTV(大港店)、海信广场十大商圈最为热门。而夜间代驾需求量最高的前十大商业区分别是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水上公园、鼓楼、凌奥、梅江、下瓦房、未来广场、万达广场、津湾广场、大光明桥。(记者 马晓冬)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