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艺术类体育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艺术类:333分 体育类:447分

2020年07月26日10:0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艺术类:333分 体育类:447分

昨天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天津2020年高考艺术类、体育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艺术类:333分,体育类:447分。

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依据普通高校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一定比例,结合本年度艺术类生源和计划安排情况确定的。其中,经教育部批准的艺术类本科自划线高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根据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和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确定的。

高考成绩(含照顾政策)在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可以在7月27日9时至7月29日12时前,分别填报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批次高校志愿。

我市艺术类、体育类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将于8月初陆续开始。艺术类本科录取按照校考阶段自划线院校、非自划线院校和统考阶段的顺序依次进行。艺术类本科批统考阶段实行平行志愿,计算机投档系统根据院校提交的投档比例,将高考文化总分(含政策照顾)达到我市艺术类文化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进行排序,其中,美术与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按照综合分排序,舞蹈学类及体育舞蹈专业按照市级统考专业成绩排序,投档后由招生高校依据本校艺术类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实施录取并安排专业。综合分折算方法如下:美术与设计学类综合分=文化总分×40%+专业统考成绩×2.5×60%。戏剧与影视学类综合分=文化总分+专业统考成绩×3.75。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综合分=文化总分×80%+专业统考成绩×7.5×20%。

体育类本科与艺术类本科的录取工作同时进行,并实行平行志愿。计算机投档系统根据高校提交的投档比例,对高考文化总分(含政策照顾)达到我市体育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体育类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按照综合分进行排序,投档后由招生高校依据本校体育类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实施录取并安排专业。

综合分折算方法为:体育类综合分=文化总分+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

凡兼报非艺术类、体育类普通高校的考生,如未被艺术类、体育类高校录取,可参加除提前本科批次A、B阶段以外的其他普通高校的录取;已被艺术类、体育类高校录取的考生,其他高校不再录取。

美术与设计学类综合分分数段情况(含政策加分)、戏剧与影视学类综合分分数段情况(含政策加分)、舞蹈学类综合分(市级统考专业成绩)分数段情况、体育舞蹈专业综合分(市级统考专业成绩)分数段情况、播音与主持专业综合分(市级统考专业成绩)分数段情况、体育类综合分分数段情况(含政策加分)可见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查询。(记者 姜凝)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