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抓经济能力

2020年08月02日16:38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抓经济能力

盘点天津市滨海新区上半年经济发展,主要指标明显回升;新动能引育明显加快;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市场活力明显增强。来之不易的战果中,疫情防控是决定性的一环。

从率先出台复工复产“导则”,为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驾护航,到“132”专班深入工厂车间,现场指导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从一百多辆大巴奔赴各地,“点对点”专车接回员工,到精准高效接驳包机,助力外企重大项目不落进度……一个个成果背后,是疫情防控的亮眼成效及其夯实的坚定保障。打赢“下半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仍是关键。当前和今后的一切工作,都需要以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为前提。只有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才能巩固成果,赢得主动,扩大胜势。

决战“下半场”,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抓经济的能力是首关。这个能力,体现在严格落实“四战”要求,全生命周期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体现在把“预防为主、精准施策、快速响应、守土尽责”原则持续转化为实际成效上;体现在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社会责任,共筑全社会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上;体现在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多做贡献上。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弘扬“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理念,针对新区产业特点,持续释放服务“红利”,在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产业环境上全面发力,新区今年“下半场”将会收获更多精彩,注定在“二次创业”的画卷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中结晶出的“滨海经验”,成为打赢“下半场”、决胜2020的宝贵财富。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为前提,以大力引育新动能为抓手,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以海纳百川引才聚才为保障,滨海新区一定能在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调整期闯出一片天地,推动经济发展“更上层楼”,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奠定坚实基础。(滨海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