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帮助企业“贷”来发展生机

2020年08月07日09:0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联合多家银行开展“银税互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上半年共为企业授信101亿元。

京泰克光伏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光伏太阳能板的边框,年产值近五千万元,其中一半以上的产品销往国外。受到国外疫情的影响,外销订单减少,产品积压了一千多箱,直接影响了企业的资金流。该公司负责人郑慧丽说:“公司要讲诚信,必须要给供应商付所有的原材料和人工款,没了资金也就没有了‘源头水’。”

如何帮助企业引入“活水”,在天津市税务局“税务护苗百日行动”的走访中,东丽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大数据显示,该企业的纳税信用十分良好,可以转化为融资额度,东丽区税务局随即帮企业对接了银行,利用企业的纳税信用帮助企业拿到300万的信用贷款。

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也在转变思路,把重心从出口转为内销。订单一下子多了。拿到贷款后,我们马上购置原材料,加紧生产。”目前该企业积压的商品已经全部发货,生产线开足打满。

同样受惠于银税互动的还有天津领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依托B2B一站式办公采购服务平台,提供办公硬件服务方案的现代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近半年没有接到新订单,面临严重的资金压力。正当公司负责人李汶俊一筹莫展之际,接到了河西区税务局打来的电话,在税务局全程指导下,李汶俊提交了贷款办理申请。仅仅过了两天时间,公司就获得天津银行的50万元借贷,为公司提供了资金支持。“没想到按时依法纳税的良好信用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企业红利,河西区税务局真正做到了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之急,为我们送上了‘及时雨’。作为纳税人,我们以后一定积极配合税务局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纳税信用,为河西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李汶俊高兴地说。

天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市税务局还将继续通过联席会议制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把需要融资的企业信息快速推送给金融部门,让更多的企业受益。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