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促进车联网应用落地

聚合车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60余家开展对接合作

富子梅 于爱澍 陶 建

2020年08月10日09: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天津 促进车联网应用落地

天津市车联网产业撮合对接会8月5日在西青区举办,聚合60多家车联网上下游配套企业、20余家相关金融机构开展对接合作,推进车联网示范应用和产业落地。

“本次活动针对天津市车联网产业链本地配套率低、创新应用转化不够、应用场景不足等问题,以龙头企业为牵引,采用平台招商的方式,做好车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等对接合作,推进车联网示范应用和产业落地。”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表示。

企业所需“对得准”,落地应用“接得住”。参与天津车联网先导区建设的大唐高鸿副总经理赵德胜说,一方面,撮合对接会搭建了开放平台,相关企业有机会深入了解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另一方面,上下游企业可以沟通各自需求,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介绍了国内外车联网产业发展最新进展,西青区发布了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方案和车联网应用场景需求。中国移动、大唐高鸿、京东物流等11家重点企业围绕车联网、智慧城市等业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

面对面的对接,让合作“零时差”。“此次西青车联网先导区建设计划先期投资4.2亿元,将在基础设施、数据服务、标准支撑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为国内车联网相关企业开拓市场提供商机。”西青区区长白凤祥表示。

汽车产业是天津市重要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天津市汽车产业全年产销量达129万辆,同比增长42%。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天津市汽车产业顶住压力,实现销售额509.1亿元,同比增长16%。

车联网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驱动力,具有极强的赋能效应。天津市2019年印发了《天津市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规划到2025年形成车联网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完善的产业链条。

《人民日报》( 2020年08月10日 第 10 版)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