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试单 中储智运天津分公司FT账户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08月14日11:0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随着2019年年底自由贸易账户(即FT账户)体系在天津成功落地,为天津对外开放和金融创新再次注入强大动力。为更好地拓展多式联运业务,落户天津港保税区的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智运)天津分公司开设的FT账户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中储智运天津分公司作为保税区重点引进的网络货运项目,今年在原有网络货运业务的基础上,开始大力拓展多式联运业务。去年年底天津自贸区FT账户政策落地后,在天津港保税区海港管理局的积极推动下,中储智运天津分公司于今年3月在中国银行天津保税分行开设FT账户,用于开展多式联运收付汇业务,并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首次试单企业通过FT账户收付汇近百万美元。该笔试单业务,打通了天津港保税区内企业与境外企业通过FT账户收付汇的便捷通道,不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提高了业务运营效率,也为中储智运天津分公司多式联运业务扩大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当好“店小二”。接下来,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升投资与贸易便利化水平。鼓励开设自由贸易(FT)账户,开展汇率保值、跨境结算等跨境业务,支持在保税区内试点实施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努力建设适应国际化要求的服务体系,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推进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