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2020年08月16日10: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近日,滨海新区商促局联合区烹饪协会面向辖区重点餐饮企业,以及广大消费者开展“桌桌光盘、人人节俭”主题实践活动,并发出倡议,号召公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绿色生活、文明用餐、科学消费,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目前,在滨海新区的商业综合体,入驻餐厅普遍张贴或悬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等字样的标识,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杭州道上的一家餐馆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店内菜量较大,顾客点餐时,如果超出就餐人数食用量,服务员会及时提醒;顾客离店时,他们会提供免费餐盒,主动帮忙打包;而对于“光盘”餐桌,餐馆会赠送代金券予以鼓励。

  一家西餐店负责人也表示,除了提醒顾客合理点餐、爱惜粮食,针对员工用餐,他们建立了奖惩机制,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滨海新区不少火锅、麻辣香锅店还纷纷推出“半份菜”、“半份饭”,在为顾客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引导其理性消费,避免食物浪费。

  滨海新区商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滨海新区还将联合区烹饪协会推动对重点餐饮企业的检查,做好公益广告的张贴及对公众的引导,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并形成长效机制,号召人人成为节约粮食的践行者。(记者 王睿)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