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开展“云课堂培训月”活动

2020年08月19日14:2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近期开展的“税务护苗行动”中,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创新工作方法,借助互联网直播平台,组织了纳税人“云课堂培训月”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面向社会各界开展税费优惠政策直播活动,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互动收看获知最新的税费政策信息。

在“云课堂培训月”期间,南开区税务局分别举办了涵盖增值税、所得税、社会保险费以及纳税服务等方面政策的直播讲解。每次直播“课堂”中,纳税人均可在直播间中与税务人员进行问答互动,实时获得涉税疑难问题的解答。在持续近一个月的云课堂培训活动中,来自南开区各行业的纳税人共1000余人次参与收看了直播并与税务人员积极互动。许多参与“在线听课”的纳税人对“云培训”给予了好评,认为在线直播的形式新颖、纳税人参与的时间和方式灵活,在疫情防控期间也避免了人员聚集风险,希望日后继续开展。南开区税务局也在各次直播中有针对性地发放了纳税人需求反馈问卷,了解公众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满意程度和实际涉税需求,倾听纳税人对“税务护苗行动”和此次“云课堂”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面向社会各界的纳税人云课堂培训月,是南开区税务局落实百日“税务护苗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打造“纳税人学堂”税法宣传服务品牌的有力抓手。未来,南开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云学堂”为载体,持续宣传各类涉税优惠政策、解答纳税人实际疑难问题,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更有温度”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