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里短聊得来、难题难事善处理 “和平夜话”开设50多天解万余难题

2020年08月20日15:3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胡昱喆/摄

人民网天津8月20日电 (胡昱喆)今天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自7月1日和平区启动开展活动以来,和平区发现和解决群众难题10000余个。

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贺亦农表示,和平区以融通思想、融入群众、融解问题、融入日常、融聚力量“五个融入”为主要做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草根式的语言,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带着“泥土味”、“烟火气”的大白话,做好宣传。

同时,和平区把“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新桥梁,该区针对1700多户低保户、80户低收入家庭、13000多名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组织党员干部入门走访,坐在床头面对面唠嗑,了解他们在就医陪护、送餐送药、精神慰藉等方面的需求,按照以需定供的要求,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让每一名老百姓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

目前,随着“和平夜话”的深入展开,该项实践活动已经为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从党员干部中挖掘的“能说会道”的“老天津”,向居民群众和企业商户,详细讲解和平区百年商业、百年金融、百年洋楼、百年航运的深厚底蕴和光明前景,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引导大家用辩证的思维、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通过讲发展故事,增强机遇意识、发展信心和战略定力。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企业需求,进行梳理汇总,以“夜市文化”的形式,邀请有业务交叉互补、共性发展目标的企业“面聊”,区级领导和相关单位参与协调服务,推动供需精准对接,以“夜话”促合作,用交流解难题,实现了一举化“两难”、助“双赢”的效果。

贺亦农表示,“和平夜话”开展50多天来,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走入百姓聊闲天、走进家门唠家常、加上微信交朋友、融入圈子同欢乐、真心实意解难题,与群众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密切了关系,探索了一条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新路子,得到了广大群众好评。下一步,他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需求导向,着力在推动党建融入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在创新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在精准化精细化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推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促进“五融”上持续延伸拓展。

(责编:胡昱喆、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