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税务局:落实“六稳”“六保” 帮扶企业发展

2020年08月22日10:0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税务总局“四力”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税务护苗行动”,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化危为机、茁壮成长。

政策落实有力度

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2008年注册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营国内外石油、天然气、煤层气、钻遇其他矿藏等勘探,合作开发、试采、综合利用;钻井、测井、录井、固井、钻井技术服务、油气田合作开发等工程技术服务工作,以及油气田工程施工作业等。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公司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订单减少、用工成本增加,流动资金特别紧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郭枫表示:“多亏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的持续帮扶,不仅让我们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优惠,加快了我们复工复产的进度,更提振了我们战疫情、渡难关的信心。”

据郭枫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致电关心企业情况,利用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企业适用的各项支持税费优惠政策,主动入户开展精准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便捷享受各类税费优惠。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该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9415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2.6亿元,节约税费3094万元,出口退税免抵退税779万元,减免社保费1.4亿元。

“护苗行动”有温度

为切实帮扶企业发展,按照天津市税务局统一部署,自2020年5月中旬起,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启动了“税务护苗行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问情况、问需求、问困难,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分内精心办、分外尽力帮,保苗、护苗、壮苗,切实助力广大市场主体对冲疫情影响,加快发展步伐。

据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8月中旬,该局共走访企业844户,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96户,重点税源户142户。共收集企业问题120个,涉税问题105个,非涉税问题15个。共解决企业问题个数共计112个,涉税问题102个,非涉税问题10个。

对此,亲身体验过税务部门服务的郭枫表示深有体会,“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申报中,我们公司1109名境外员工由于疫情等各种原因在6月底还没拿到境外抵扣完税凭证,急得我们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多亏了开发区税务局,在我们拿到凭证后,第一时间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录入、核实信息,最终辅导我们顺利完成了汇算申报。”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局长张全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落实优惠政策,提升税费服务,为广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