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2020年08月28日09:3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8月28日电 日前,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处长裴志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近50位科协、科技局负责同志和参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以展现企业和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成果为导向,以激发企业一线科技人员创新争先热情为引领,面向社会推广创新方法的应用成效,搭建服务企业创新平台,传播创新方法、弘扬创新文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营造更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中下旬在天津拉开帷幕,9月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组织省级区域赛,选拔优秀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郭昊就大赛报名时间及方式、省级区域赛组织、全国总决赛名额分配及赛制、奖项设置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以大赛为龙头,建立创新方法在企业推广应用的服务体系,扩大覆盖范围,使推广应用创新方法成为企业的内生动力、自发行为。

张丽珠代表天津市科协致辞,她表示,2017年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在天津举办,两年后,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以更高规格、更大规模、更强实力重回天津,是中国科协、科技部对天津的信任,对天津市科协的信任,天津市科协将以此为动力,把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落实到服务企业创新的具体工作中,有效凝聚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力量,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自信,鼓励企业和企业科技工作者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寻找、壮大新增长点,形成企业发展新动能,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充沛、更加持久的力量。

作为科技部代表,裴志永在会议上发言指出,希望在纯科研层面之外,大赛能够进一步发挥科普宣传效果,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将充分利用科技机构小核心大网络的优势,发挥更大力量为大赛提供支持。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负责人代表、参赛团队代表就大赛区域赛组织经验及全国总决赛参赛体会等进行了交流,并为今年全国总决赛建言献策。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